团团

王也家半日游

这天,王也闲来无事,有点想念诸葛狐狸了。
他给诸葛青打了个电话,两人闲聊一会儿,王也就提出让诸葛青来做客的主意。
诸葛青想了想自己下周的安排,正好有一天去北京办事,自己可以提早去一天,跟王道长叙叙旧,还有地方住。
于是两个人一拍即合。
到了约定了这天,诸葛青所坐的航班因为天气原因延误了四个小时。等诸葛青下了飞机,天都黑了。
他拉着拉杆箱在借机的地方找了溜达了圈,没看见王也的身影。他打了个呵欠,把手机打开拨了王也的电话,打了两遍对方才接起来。
王也仿佛刚睡醒的沙哑嗓音从听筒里传了过来,“喂,老青啊,下飞机 ?”
“刚下,你在哪儿呢。”诸葛青问。
“我看看啊,”王也那边声音稍小了些,显是在找他,“哎,看见你了,就你左面呢,你转个头。”
诸葛青顺着自己左手边看过去,看见离自己十几米外,王也正把自己的身体从一矮栏杆上撑起来,看他看过,挥了挥手。
诸葛青刚走出两步,那边王也已经小跑了过来,一把接过诸葛青的箱子,另外拿着手机的手一揽,搂住诸葛青的肩膀,嘿嘿笑着,“老青啊,好久不见啊,”
“你们这飞机忒慢了,等着我都睡着了。”
“哎航班延误,我也没办法。”
“咱先回家,车在外面等着呢。”

诸葛青跟王也并肩出了机场,在他的带领下找到了接他们的车。
看到车,诸葛青稍微有些惊讶,“呦,迈巴赫啊。”
诸葛青看着在暗夜里显得低调奢华的黑色豪车,眼睛眯成弯弯的一条缝,
“王道长现在生活可以啊,公司做起来了?”
“哪儿啊,才刚起步,全靠坑爹撑着呢。”王也摆手,“这车我爸的,临时借着用用。”说着把行李扔进了后备箱。
“上车!”


车开到王也家别墅,两人下车。
刚进屋,诸葛青就看见了一个富态的中年男人穿着金色的丝绸睡衣坐在豪华的大沙发上,正低头刷手里的平板。
诸葛青一愣。
“哎,爸。”王也提着诸葛青的箱子把他扒拉开,挤到他前面,指指诸葛青,“这是我朋友,我请来咱家做客的。”
“哦哦,”那个中年男人抬头看了一眼,“小也的朋友啊,快坐坐坐。”
“哎,叔叔好。“诸葛青跟王父打完招呼,把王也拉到一边,惊讶的压低了声音问他:
“你跟你爸妈住啊?”
“是啊,”王也也压低了声音,“你刚知道?不我爸妈家我去哪里住。“
“你不应该住自己家吗?你没...没房子?”诸葛青震惊道。
“没啊!我哪儿有钱买房啊,”王也道,“我刚回家,哪儿来的钱啊,而且就算我想自己住,我爸也不让啊。”
“你都多大了还不让自己住。”诸葛青再次震惊了,“而且你爸这么有钱,你名下没几套房?”
“哎呀,他怕我再出家。”王也悻悻道,伸手挠挠头,尴尬的笑了笑,
“有房是有房,可我也没钥匙啊。”

王也把石化了的诸葛青扒拉开,扛着他的箱子往楼上走,“老青你今天先住我那屋,我把东西先给你放上去了。”
诸葛青心情复杂的点点头。
王父听到这话,转身扭头看着王也,急道,“小也,东西让仆人给你搬啊,自己搬多沉啊!”
“没事儿爸,我就是活动活动,也不沉。老青你换完鞋也上来吧。”
王也搬着行李上楼去了。
诸葛青向王父礼貌的笑笑,正要上楼,却被叫住了。
王父见王也走了,脸上顿时不复了刚才轻松的神情,变得格外凝重,他审视着诸葛青,严声道:
“年轻人,过来坐,咱们聊聊。”
诸葛青有些疑惑,但还是听话的走向王父身边,在离他不远处坐下了。
王父放下手中的平板,看着诸葛青,“你叫…”
“叔叔,我叫诸葛青。”诸葛青答道。
“哦,诸葛青。”王父若有所思的摸摸下巴,“好名字啊,”,他上下打量着诸葛青,
“你出家了吗?”
诸葛青:“???”
诸葛青:“……”
诸葛青想起刚才王也跟他说的,顿时明白了。
诸葛青温和的笑笑:“叔叔,我不是王也的道友。”
“啊,”王父有些尴尬,“不是啊?不是就好,不是就好。”他有些尴尬的笑,“现在年轻人脑子真是灵光,”
他大力拍拍诸葛青的后背,脸上恢复了之前轻松的模样,
“小伙子真懂事,这我就放心了,在家里别客气,需要什么跟我说!小也也不经常带人回家过夜,他要是对你你跟我说,在这儿不用拘束,就当在自己家一样!”
“好的叔叔,”诸葛青心说这话听着咋有点不对劲呢,不过他还是露出礼貌地微笑,“先谢谢您的款待了。”
“聊什么呢,”王也从楼上探出半个脑袋,“老青你怎么还不上来。“
“没什么没什么,”王父仰头道,“我就随便跟这个小朋友聊一聊,”又转头对诸葛青说,“快上去吧,你们好好玩!”
诸葛青:“……”

楼上
王也把诸葛青领到他的房间,随口问诸葛青,“我爸跟你说什么了?“
“没什么事儿,”诸葛青笑笑。
“问你出家的事儿了吧。”王也回头瞟了一眼诸葛青。
诸葛青笑而不语。
“哎呀,”王也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我爸就那样,被我吓怕了,你别介意啊。”
“没事。”诸葛青笑道。

夜深了,两人吃了饭,回到了卧室。
诸葛青从自己行李里拿出自己的笔记本,打开放在桌子上摆弄着。
王也则是直接拿了睡袍进了浴室。
半个小时后。
“视频呐,”洗完澡的王也从他身后溜达着走过,拿着块毛巾擦着头发,看他在视频聊天就弯腰凑过来看了一眼,“和谁啊。”
“我弟。”诸葛青答道。
视频里,诸葛白看见王也的出现,一张可爱的小脸瞬间就贴近了镜头。
“青!”诸葛白睁大了眼睛,
“你...你居然去见那个家伙!”
“啊?”王也听白这么说,低头看看诸葛青,“你没告诉你弟啊。”
诸葛青:“...”
“没啊。”诸葛青无奈的微笑,“我就告诉他了我来办事。”
“唔,这样啊。”王也直起身擦擦头发,“老青你要洗澡现在洗去,洗完赶紧睡了,晚上别熬夜。”
“知道了,”诸葛青应了一句,他把王也推开,“你先睡去”。
王也临走前跟对面的诸葛白挥挥手,“小朋友也要早睡哦,要不长不高。”
比青矮了n头的诸葛白:“......”
诸葛青看着视频里瘪嘴的诸葛白,感觉情况有点不太妙。
“白啊,”诸葛青陪笑着看着对面的诸葛白,“你听我解释啊...”
“我不听我不听青你骗人你说你去办事的...”对面白哇的一声哭出声。
...
等诸葛青哄好了弟弟挂了视频,已经是一个小时后的事了。
诸葛青无奈的站起身,伸了伸腰,走到床边,发现王也早就睡熟了。
并且以一个极其豪放的姿势占据了整个双人床的正中间。
诸葛青绕着床铺转了两圈,并没有发现能让他躺下的足够的地方。
诸葛青把王也往一边踹了踹,这才有地方躺下。
半夜,诸葛青被抢被子若干次,被王也把腿搭在他身上若干次。
总之,诸葛青发誓再也不跟王也一床睡了。



第二天早上
清晨,诸葛青顶着两个黑眼圈起了床。
他虽然平时有早起的习惯,但是也没起过这么早。
都是因为王也睡姿太豪放了,诸葛青心想,他之前在碧游村的时候咋就没发现呢?
诸葛青没事干,便去王也家后院打了套太极拳。
然后意外的看见了在后院溜达的王父。
王父拎个水杯,看见他打了声招呼,“呦,打太极呢?”
诸葛青心中一愣,没想到王父能看出来他在打什么。但毕竟人家儿子过去也是武当派正宗弟子,没准多少了解些,所以他表面没表现出来,微笑道,“是啊叔叔,你也懂?”
“太极嘛,简单,我也会。”王父道。
“您会打?”诸葛青惊讶道。
“会啊,”王父豪爽的笑笑,“小也回来教我的,说是比吃大补药还保健呢。”
王父撸起袖子,“我打给你看啊。”
诸葛青收了手,站在一边乖巧的等着看。
王父摆了个起势的姿势,一边动,嘴里还念念有词。
“一个西瓜,切两半,你一半,我一半…”
诸葛青:“……”
王父打完一套,气喘吁吁的,“怎么样,是不是不比你的差。”
“自然,”诸葛青严肃的竖起大拇指,道:“王叔叔打的相当标准。”
王父满意的笑笑,“是吧,有空让小也也教教你,他打的才漂亮。”
“好。”诸葛青答应道。

诸葛青在王也家吃了早饭,等中午王也起来,两人开车出去在北京转了几圈,王也顺便还通过自己的土豪关系网,帮着诸葛青解决了本来应该明天办的各种事项。
诸葛青本来就担心诸葛白,怕昨天还没安慰好弟弟,看事情办完了,如释重负。
他赶忙定了晚上的机票,赶回家去再哄哄自家弟弟。
对此王也表示理解。
不仅贴心的把老青送到了机场,还免费送给了他一个水杯当纪念品。

等诸葛青回到家,刚进门,自己的几个弟兄就凑了过来,围着他叽叽喳喳。
大萌:“青,白说你跟王也睡了!”
诸葛升:“听说那个王也是富二代啊,还会风后奇门?你可以啊。”
诸葛观:“这么快就回来了,事儿办完了?有没有搞啥秘籍回来!”

诸葛青:“......”
诸葛青满头黑线的转头看向诸葛白。
诸葛白看到诸葛青,瞬间转身泪奔,一边哭一边说:
“呜呜呜...青你说好了大后天回来结果今天就回了果然你说去办事是假的你就是去找那个家伙了...还把他水杯带回来了呜呜呜...”

诸葛青石化。
弟弟站住,我真的不是你想的那样啊!

评论(6)

热度(1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